世界中にI love you

【柯新柯|腐骨】Chapter 11 血染的舞台


  工藤新一记得那个普通的傍晚,像很多个在匆忙人群中流逝的平淡的傍晚一样,无法引起注意的风,天空中溃不成军的云,三两声归巢的鸦叫。


  原本应该被反锁的大门轻易就被他打来,玄关处还散落着一双鞋。紧接着脚步声从不远处传来,带着紧缠在一起的眉头,毛利兰出现在拐角出。她的眼睛在看到玄关处的新一时,忍不住在夕阳下反射的泪光。


  “新一…”她小声确认着,然后快步走到新一面前,“…太好了,我还以为……”


  新一没有说话。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兰露出这样的表情,惊慌与担忧,然后在看到自己的瞬间被融化,在眼眶中打转,挺直的脊背也终于松懈了一些。他有些猜到兰为何在此出现,也正因如此,他无法开口。


  “新一…我听他们说,你要休学了?”


  兰就那样用目光直勾勾地看向他,生怕他会在下一秒点头。自从在教员室无意中听到老师的对话开始,她又陷入了那天看着新一离去背影时的不安中,生怕他再次不告而别,然后变得渺无音信。于是兰甚至翘了放学后的社团,赶到新一家,一间一间想要找到他。


  一声声的呼唤只有自己的回音回答她,她几乎快放弃了,快认命时,吱呀的开门声终于响起,带领着她赶到玄关,看到了她寻找许久的人影。


  新一不敢同兰对视,他承认如果现在看向她眼中的澄澈,他也许会改变自己的选择。但这个世界不是他认知中的世界,身边的毛利兰也同样不是他的青梅竹马,她所等待的人其实也不是这个「自己」。


  于是他把目光转移到不远处墙壁上的壁灯上。


  “嗯,我可能,要去美国了。”


  兰的呼吸明显一窒,她甚至无意识中伸手抓住了新一衣服的一角:“是,去玩儿吗?还是……”


  “……兰你应该还记得,初中的时候,我爸妈就想让我跟他们一起去那边生活了。”


  “可是你不是已经拒绝了吗?我问你这样不会想他们吗的时候,你说你有必须留在这里的理由,为什么现在…”


  “抱歉,”新一向后退了半步,衣角也被顺势从兰本就没有用力的指缝中抽了出来,他也分不清这句道歉是在说给谁,又是替谁说,“我现在,也有不得不离开的理由。”


  “……那,你要在那边生活多久…你还会回来吗?”感受到布料从指尖滑走的触感,兰低头看向那里,觉得身体里的某个角落也空了一点,附着在衣服上,一同离开了。


  新一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毫无疑问是对现在变成柯南的那个工藤新一的提问,新一不想随口说一个期限,给兰不知道在哪里的希望,也不能替另一个他切断他和兰之间的线。同时,新一也诡异的想到了他原本应属于的世界,那个世界也有一个毛利兰,而在自己来到这个世界后,那个世界中自己是不是就像变小的江户川柯南一样消失,那个世界的兰是不是也像眼前这个兰一样没有希望的等待下去?如果她也这么问他,他又该如何回答。


  “抱歉,我…”除了这个词,新一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


  “你……什么时候走?”兰垂头,新一看不见她的表情,只能看到她的发顶。


  “还不确定,就这两周吧。”


  “哦,这样啊。”


  沉默在玄关蔓延,直到兰重新抬起头看向他,嘴角的笑容带着说不出的勉强。


  “那记得一定要告诉我时间哦,我会去机场送你。”


  然后兰像再也忍不住,双脚伸进鞋子中,侧过身从新一身边擦过,向外快步离开。


  新一抬起在半空的手,看向空空如也的掌心,重复握紧再松开,那里除了看不见的空气,什么也没有。






  “…感觉,有些对不起兰。”


  柯南仰头,盯着站在他床边的新一,在良久的安静后,打破了胶着于无形的空气。


  “什么?”新一有些疑惑。


  “我说,你决定离开,也是因为不想被那些家伙发现,招致危险对吧?”柯南平静地叙说着。


  新一无声地点头。他并不想留下这些人离开,更不想看到他们受伤,甚至死亡。


  “我不也是这样吗?不想让他们陷入危险,所以对他们隐瞒,甚至欺骗他们。”他向后仰,后脑勺枕在交叉的双臂上,“每次看到兰一副失落的样子,我都在告诉自己,这都是为了保护她,我没有做错。”


  “可是就在刚刚,我知道你要离开,突然有点理解兰的感受了。”柯南默默在心中叹了口气,“你会做的事都是我会做的事,离开这里不是什么意料之外……但是为了保护我们不得不离开什么的,就这样自己决定了我还是会无法控制的有些气愤。”


  “而我明知道兰因为我的突然失踪,每天都在担心。她的痛苦我看的清清楚楚,也许她知道一切后就不用体会这些了。”


  “你打算对她坦白一切?”新一皱眉,他无意在柯南面前隐瞒什么,只不过打算柯南身体好起来后再提。


  “才不会。”柯南盯着空荡荡的天花板,“对她这种老爱把别人的痛苦往自己身上揽,替别人担心到哭的滥好人,我怎么说的出口呢。”


  看到最后转过来的目光,新一摊摊手,正因为清楚的知道这些,他们都选择了沉默。


  柯南冲新一翻了个白眼。他原本也只是一时情绪,在整理思绪的叙述中,他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了,“对了,你说要和老妈他们去美国,是已经和他们联系过了?”


  新一点头:“嗯,就在刚和你聊完第二天,”他不满地挑眉,“他们两个人竟然不相信我就是他们儿子,最后我找博士帮我证明他们才肯相信。”


  “这种事不怀疑才奇怪好吧,”说了这么久,柯南忍不住轻咳几声,“虽然那两个人一向都挺脱线的。”


  新一像是也因为他的话想起了电话那头知道自己身份后的父母的样子,笑了起来:“总之他们说过两天会回来,带我一起走。”


  柯南的脑海中已经浮现出自家老妈回来后,看着一大一小两个儿子会是副什么场景,顿时感觉未来惨淡,无奈地抽动着嘴角。


  “你笑什么?我已经在刚变小时被老妈蹂躏过一次了,这次你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儿子就等着她的魔爪吧。”看到新一的笑从嘴角瞬间消失,柯南的心情也一起开朗起来——快乐不会消失,他只是转移了而已。






  帝丹高中的学园祭在热烈的欢声中开幕了,与之相对的是格外冷清的米花中央医院。柯南还带着口罩,站在窗前的阳光中,时不时轻咳两声,看着新一帮自己收拾行李。


  “好了,”新一环视了一圈病房,确定没有落下东西后,才将旅行包的拉链拉上,“现在等毛利侦探从医生那边过来,就可以走了。”


  “你真的不去吗?”柯南问他。


  “嗯。”


  “兰会希望你去的。”


  “她希望看到的人是你。”


  “你也是工藤新一。”


  “你知道的,这不一样。”


  “那就当为了你自己,别告诉我你不想去。”


  新一垂下手臂,越过柯南看向他身后的晴空,风扬起最外层的纱帘,挡住他的视线,让他看不清楚前方。


  良久,直到病房门被推开,小五郎大咧咧地走进来,新一才用力闭上眼再睁开,狠下心来。


  “你们两个再磨蹭要赶不上兰的表演了!”小五郎不由分说地拎起还放在床铺上的旅行包,瞥向柯南,催促着。


  “好——”


  柯南向前走了几步,停在与新一擦肩的地方,再即将错过时,他伸手握住了新一的半边手掌,仰头对上那双一直追随着他的眼睛:“走吧?新一哥哥。”


  即使隔着口罩的遮掩,新一也感受到了那张笑脸所发出的温度,那温度比窗外的暖阳还要热烈,但温柔的不去灼伤任何人。手上传来的拉力让他慌忙地背对窗户,微弯下腰,步履不稳地跟在柯南的身后。原本下定决心的思绪也被一同扯乱,打包抛在脑后。


  他们一前一后停在病房门前,在柯南松手的下一秒,新一的另一只手稳稳地接住了小孩子下落的整只手。他不去看柯南眼镜后的笑眼,直接迈步向走廊尽头的大厅走去。





  

  一行三人赶到帝丹高中时,高二B组的舞台剧已经距离开场不远了,舞台的后台正兵荒马乱,柯南和新一不愿牵扯太多,只在台下坐好后,由柯南拍了张舞台的照片发送给兰,表明自己已经到了。


  “拜托,她现在哪有空看邮件啊?”新一一边压低帽檐,一边说。


  “有什么办法?我怎么可能放心你一个人在这种地方?”柯南摁下送信键,“而且这只是证据而已。”说着,熟练地在联络簿中翻到兰的位置,想了想又继续翻起来。


  “你搞清楚,我们俩现在谁才是真正的小学生好不好?”于是新一成功收获了柯南的一个白眼,下一秒,电话已经接通,看到柯南的臭脸瞬间变回小学生,新一忍不住挑眉。一旦想到之前见识过好几次的那个喜欢用撒娇来掩饰自己的小学生的背后,正是自己,新一就觉得别扭。


  柯南告诉园子让她提醒兰兰手机后,很快挂断了电话,恰好去停车的小五郎也回来了,几人没有再多说话,在嘈杂的观众群中,一起静候开场。


  很快,场馆的灯全部暗了下来,随着舞台上帷幕的拉开,演出正式开始了。自动忽略一边亢奋的小五郎,一切都顺利的进行着。柯南和新一都认出出演「公主」的是班上一位女生,随后,扮演「骑士」的兰伴随着飞舞的乌鸦羽毛从半空中一跃而下,他手握宝剑,散落在头盔外的飘飘长发伴随他干脆利落的动作更添了几分潇洒。随着故事的发展,「公主」与「骑士」对峙,央求「骑士」对他袒露真实的面容,背景的古典乐将「公主」的渴望推到顶点。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那个整张脸都埋藏在头盔里的「骑士」身上,只见他抬起双臂,天生适合握剑的手轻叩在头盔边缘的翘起,缓缓揭开自己的真面目。


  “呀——!!”


  惊叫声穿透整个场馆,打断了台上渐入佳境的梦境——出事了。


  演出被迫终止。在等待警察来的时间,柯南本想让新一先行离开,又怕这种举动反而引火烧身,加上小五郎命令所有人都不可以离开,柯南只好叮嘱新一藏在人群里,不要冒头。


  “听好了,案子就交给我来处理,现在这里人这么多,而且不限于我们学校的人,如果被拍下来扩散出去了不得了。”柯南凑到新一耳边说着,把他从尸体旁边拖了起来。果然是自己,一发生事件就什么都忘了,回过神来一大一小两个人已经一同蹲在尸体旁,上下打量起来了。


  新一有些沮丧的抿唇,但还是听柯南话得退到四周惊慌的人群中。他扫视一圈,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还集中在尸体上,并没有什么人注意到自己的存在。目光看到舞台过来的方向,新一连忙背过身,把自己完全沉没进人海中。


  “柯南,”身后传来脚步声,柯南回头,是兰。她早已经摘下了沉重的头盔,身上还披着骑士的披风,让柯南有些恍惚。


  “怎么了吗,兰姐姐?”挡住兰会看到尸体的目光,柯南下意识用余光看向新一刚才消失的方向,不自觉用上撒娇的语气。


  “柯南你,看到新一了吗?”兰一边问,一边向人群中看去,“我刚才好像看到他了……”


  “没有呀,”柯南摇头,轻咳两声,“新一哥哥今天没有来,兰姐姐应该认错人了吧。”


  “这样啊……”兰的情绪立刻低沉下去,垂眸片刻,才回头和跟在她身后一起过来的园子说着什么。


  警方赶来时,柯南才发现,室外原本晴朗的天空已经乌云密布,一副山雨欲来的样子。场馆内的灯已经全部亮起,除了死者的朋友们和小五郎几人,其他人都熙熙攘攘地聚集在四周,神色各异地窃窃私语着。


  经过警方的调查,死者蒲田死于氰酸钾,毒物就被放在死者的饮料里。疑犯就目前锁定在与死者同行的三人,以及饮料摊的蜷川同学四人之中。可是听完几位嫌疑人的自述,毒到底是如何被准确下进死者的杯中成了这件案子的最大疑点,正常发挥的毛利小五郎甚至断言死者也许死于自杀。


  “对了,蒲田不是在车子仪表板那边东摸西摸的吗?”嫌疑人之一的鸿上小姐听到后如此说道。


  “高木,”目暮神色一凌,吩咐道,“让他们带你去车子那边看看。”


  柯南趁所有人都不注意,摸到窗边,掀开窗帘的衣角,向外看去。大雨不出意外如期而至,给这场不幸的学园祭蒙上一层阴霾。


  “喂。”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他猛地回头,看到熟悉的帽檐后才松了口气。


  “怎么了?”


  “我找到了这个。”新一另一只手,手上隔着白手帕拿着一个塑料制的蛙嘴钱包。


  “在哪找到的?”一边说,柯南一边伸手连手帕一起接过来,仔细观察。


  “洗手间外的垃圾桶里。”


  “原来如此……”柯南轻笑了声,目光变得锐利起来。


  “你已经完全解开了?”新一挑眉。


  柯南指了指窗外,示意新一看,等到他的嘴角爬上笑意,柯南也在口罩下露出相同的表情。


  “你打算怎么做?和以前一样让毛利侦探睡着吗?”


  “只能这样了,你又不能出现,”说着,柯南从口袋拿出来了他的变声器,递给新一。


  “嗯?”


  “这次的推理秀就交给你吧,”柯南咳了两声,“我这个样子太容易在兰她们面前暴露了。”


  “行。”新一接过红色的蝴蝶领结,仔细研究起来——他对这东西感兴趣很久了,之前一直没有适当的时间,今天终于可以好好看看了,“这个真的是博士做的吗?”


  “叔叔的声音是59号,”柯南补充道,“虽然我也很怀疑,不过看来博士也不是只会做些废铁。”


  新一把变声器调好,放在嘴边试着说了两句话,果然和小五郎的声音一模一样。


  “一会儿我先用麻醉针让叔叔睡着,并趁机把这个扩音器放在叔叔身上,你混在人群后方说话就可以了。”说话间,场馆的入口重新传来一阵骚动,柯南猜测,是高木警官他们检查回来了,他连忙确认了一下小五郎的位置。


  “等等,这个给你,”新一从口袋摸出一枚有些生锈的十圆硬币,抛给柯南,“和那个钱包一起,配合毛利侦探破案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小助手先生?”


  “…多嘴。”






  最终,在柯南和新一的配合下,名侦探「沉睡的小五郎」再次敏锐地侦破了本次案件,随着犯人被警方带走,原本聚集在场馆内的人群也逐渐散去,只留下个别负责善后的学生,还未转醒的小五郎,以及靠在角落里的柯南和新一。


  “好好的演出上竟然发生这种事,兰一定很失落吧。”


  “啊,也不知道之后还有没有机会让她好好演完这出戏。”


  “你确定不让她知道你来过?”柯南偷偷观察眼他的神色,问。


  “嗯,这样就很好了,我来看过就很好了。”新一抬起胳膊,看了看腕上的手表,“好了,我要先离开了,一会儿兰回来撞上就难办了。”


  “总之我可不保证叔叔那里会不会说漏嘴。”柯南耸耸肩,没有多说什么。


  “哦对了,”新一突然想起来什么,“帮我转告兰,明晚八点,米花市中央大楼的瞭望餐厅见。”


  “米花市中央大楼……瞭望餐厅?”柯南皱眉,“喂,你想干什么?你不是说我们其实并不完全一样吗?”


  “干嘛这么激动,不放心的话你也可以一起来吧,”新一忍不住偷笑,又逼迫自己正色起来,“你作为工藤新一小时的时候也没有机会好好跟她道别对吧,所以我只是想跟她好好说声再见,包括你的那份,和我的那份。”


  可惜第二天原本计划中轻松愉快的道别晚餐还是被突如其来的命案打断了,好在柯南和新一很快一同解决了案件,赶回了兰的身边,他们都默契地将即将到来的分别放到一边,没有提及。


  直到最后,三个人站在米花市中央大楼的门口,晚风拂过,将不久前的温度吹散。兰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带着有些勉强的微笑和新一道别,拉着柯南头也不回地上了回家的公交。


  三天后,在人潮涌动的机场,分别的时刻终于到了。


  “新一!”兰笑着,如果不是眼角的微红,半点都看不出来昨夜一个人偷偷哭过的痕迹,“到了那边有空也别忘了跟我们联系哦,还有,如果什么时候回日本玩儿,也记得提前告诉我!”


  柯南一直留心着兰的反应,半夜时他看到了兰虚掩的房门中透出微弱的光,现在看到她这个样子,他有些安心下来,也有些揪心地在心里悄悄叹息。如今的结果显然是最好的方法,兰知道自己的去向,不会再因为自己的下落不明而担忧,自己也暂时不用担心身份被兰发现,新一离开后,「工藤新一」没有死的事也不会被戳穿,对谁来说,都是最好的一条路。


  新一点头答应着她,最后,还是在兰的要求下,同她拥抱了一下。然后也同一起来送行的博士和柯南分别拥抱着话别。


  飞机起飞,柯南和兰,还有博士一起站在展望台的玻璃护栏前,看着那架承载着兰的初恋与少年的过往的飞机在跑道上滑行加速,最终投入天空的怀抱,向着远方飞去,只留下一道浅浅的机尾云。


  “我会很快回来的。”


  柯南想到新一在他耳边小声说的话,目光追随着飞机的轨迹,浅笑着。


TBC


终于进展到这里啦!有意加速了一下,之前可能有点太拖拖拉拉了。

然后就是想说关于出院拉扯那段,想表达的是,因为他们两个是同一个人,思考方式什么都是一样的,不过这是建立在同一角度的情况下的。如果柯南如果处在新一一样的处境时,他也会选择压制自己的想法,不去看演出,但此时他是从旁观者来看这个角色的,于是他选择半强行的带新一去,因为柯也知道新是想去的,既然想去的话那就去吧,这样。我的想法是,这同时也代表着他有时候也偶尔想过,可不可以不把所有的一切都压在自己身上,哪怕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过。他们两个就是,因为其实是同一个人,所以完全理解,完全认同对方的一切想法,但也同时也偶尔会跳脱出「自己」这个概念,把对方从完全的理性中拉出来一点。当然不是说柯南和新一自身就不会被感性所支配,他莽的还少吗,如果不是脑子足够好使随机应变能力强加上有时候真的命大,不知道都莽死多少次了。

可能有点乱七八糟的表达不清了,总之上面是想说的了。关于兰,先放一边不说那么多也行。

对了对了,服部没有出场是因为一些蝴蝶效应,柯南没有再给博士说兰的怀疑,博士也没有打电话给服部说这件事,服部就不会来探病继而扮演新一出现这种事,统统不会发生www 

由于新一暂时下线,下次更新时间线会跳跃,可以猜猜跳到哪里哦【但是我接下来可能会比较忙,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继续更新,不乐观估计是要到盛夏左右……

  

评论(13)

热度(1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